科普:什么是胶原蛋白及其作用(简述)

胶原蛋白(Collagen)占哺乳类动物总蛋白质约20%,是人体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,主要存在于结缔组织中。它有很强的伸张能力,是韧带的主要成分,胶原蛋白也是细胞外基质的主要组成成分。它使皮肤保持弹性,而胶原蛋白的老化,则使皮肤出现皱纹。胶原蛋白亦是眼睛角膜的主要成分,但以结晶形式组成。

胶原蛋白的作用:

胶原蛋白占人体中蛋白质的30%〜40%,是细胞与细胞之间的连接剂,主要作为人体结缔组织中的粘合物质,如骨骼,肌腱,韧带,血管,肌肤等的构成材料,而肌肤组织中真皮层的绝大部份即是由胶原蛋白所组成,可让肌肤外观看起来紧致有弹性。

胶原蛋白会随着老化,生活压力,作息不当,紫外线照射,环境污染等因素逐渐流失,使生理机能或肌肤出现老化的现象,一旦不足,真皮组织会塌陷,出现皱纹,松弛下垂,毛孔粗大,色斑等问题,所以想维持肌肤年轻,一定要补充胶原蛋白。

启动青春的关键 – 水解鱼胶原蛋白

水解胶原蛋白(水解胶原蛋白)是将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以水解的方式处理成小分子的,方便人体的消化吸收利用,发挥其最大的功效。

想更详细的了解胶原蛋白的作用,请阅读 女士口服胶原蛋白作用 (详述)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